close
image69-640x640.jpg 


各航班的餐牌上,均會列明各式冷熱飲品選擇(註:非每個航班每個客艙均會提供餐牌),當中包括各式Cocktail、Signature drink。

雖然飲品選擇已經非常多,但畢竟不同乘客有不同的需要,我們偶爾還是會因應客人的要求而特別調製。

當中最普遍的是:

1. 雪碧+ 橙汁

2. 紅酒+ 雪碧

3. 蕃茄汁+ 橙汁

4. 蘋果汁+ 雪碧

5. 甘菊茶+ 薄荷茶


還會有什麼?


{凍檸檬茶}

雖然在香港茶餐廳絕對常見,但在飛機上缺少了凍飲用的糖漿,就算是以砂糖溶於熱茶後再加冰塊,味道也絕對不佳。


{ Whiskey+咖啡}

那是Irish coffee的口味,此要求較常出現在英國航線。

(未成年切勿飲酒)


{可樂+橙汁}

聽起來有點奇怪,但在德國其實也是很常見的飲料,當地人還給它一個名字叫「Spezi」,在德國的超市也可以買得到。


{正宗港式奶茶}

曾經幾次,於商務艙有外籍乘客提出此要求,

而我正正是該客艙空服中唯一的香港人,同事都問我怎麼辦,我不禁問:

「那我要把絲襪脫掉,來調製絲襪奶茶嗎?」

(註:基本上,在香港的茶餐廳供應的奶茶都是用「絲襪奶茶」的方式泡製。然而港式奶茶並不是以絲襪做為濾網來過濾煮好的紅茶茶渣,而是使用棉紗網。由於棉紗網經奶茶浸泡,網顏色與肉色絲襪非常接近,因此戲稱為「絲襪奶茶」。)

我理解有些乘客不喜歡即沖的三合一港式奶茶粉,因為味道實在太甜,那就泡點紅茶來加強茶味,再加入適量的即沖奶茶粉吧⋯⋯ 調製後還得親自試味(安啦,過程絕對衛生!我才不要讓客人吃我的口水!),滿意後才奉予乘客享用。


{兒童版香檳}

頭等艙、商務艙偶爾會有家庭旅遊的乘客,一家大小齊出遊,想要一起碰杯喝香檳慶祝?有家長會請我們以香檳杯放無酒精飲料,那他們的小孩也可以一起碰杯暢飲了。

那麼,小朋友的香檳杯要放什麼飲料?

薑味汽水、蘋果汁+ Perrier、蘋果汁+ 雪碧,都可以!


{假啤酒}

曾經遇過一位年長的日本乘客,說到好想再嚐嚐啤酒的味道,可是卻基於健康理由不能喝酒,日本同事聽到就調製了一杯無酒精飲料給他,請他嚐嚐。

老公公喝了之後笑了,其他同事都好奇到底是什麼東西能調出近似啤酒的味道,

原來很簡單:冷烏龍茶+ Perrier!



雖然空服會盡能力滿足不同乘客的特殊飲料配搭要求,但強烈建議各位不要隨便亂試,

飲品左溝右配下,腸胃會有什麼反應實在因人而異。在飛機上肚痛肚屙也絕不是一件好玩的事啊!



更多分享和更新,請至:

呆丸媳婦行李箱on Facebook
www.facebook.com/daiwanwife  


呆丸媳婦行李箱on UBlog
http://blog.ulifestyle.com.hk/blogger/daiwanwife 


呆丸媳婦行李箱on 痞客邦
http://daiwanwife.pixnet.net/blog

活動邀請或邀文,請聯絡呆丸媳婦行李箱 Email

Daiwanwife@gmail.com

arrow
arrow

    呆丸媳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