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寫於2010年2月)

 
離港航班上,協助一名輪椅乘客上機就坐,對方是來自巴基斯坦的老婆婆。我問她「Are you travelling alone?」,她點頭說「Yes」。我就跟她說「You’re not alone, coz I’m here with you. I’ll take care of you until we arrive San Francisco. No worries.」坦白說,機上有幾百位乘客,真正跟阿婆相處的時間不多(而且她坐的是中間的座位),但老人家愛喝熱水熱茶的習慣,我也大概猜得到吧,看到她好開心,不斷對我說「Thank you.」是個很有禮貌的阿婆啊!到埗後,輪椅已經在機門準備好,我爭著要送阿婆上輪椅(當然啦,She’s my friend!),阿婆握著我手,跟我說了一番話,除了是感謝我們照顧的客氣說話,還告訴我,她已經75歲了,但還可以自己一個人出門,卡拉奇>曼谷>香港>三藩市,就這樣一口氣連飛三站,就是為了去看看三藩市的兒子,好厲害﹗之後阿婆的話,我覺得公司可以找她拍廣告︰「I always fly with Emirates, this is my first time to fly with XX. I like your service, I’m so happy with you. I’ll tell my family and friends to fly XX. Your service is good.」阿婆在輪椅上,被愈推愈遠,卻不停的繼續向我們笑著揮手道別,好可愛!
 
回港航班上,遇上投緣的印尼華僑阿婆,第一次餐飲服務過後,我蹲在她座位旁邊,幫她填寫入境表格。我一面填,她一面跟我聊天,說到她到美國後生活的坎坷,她流淚了,我的眼睛也紅了。我覺得她好可憐,女兒接老人家到美國抱孫子,老人家一心以為可以去享福,但去到卻過著僕人的生活,每天要工作12小時,有時還捱打…… 由於阿婆坐在最後的一排,照顧她也比較方便,我也故意在派發晚餐時先派給她(reverse service 她會是最後一個,配飯的選擇多數會派光光),也可以為睡著了的她蓋被子=) 
老人家下機前跟我講她回程的日子,問我那天會不會飛SFO,但我說應該不會啦。她很認真的告訴我她在三藩市的地址、電話,叫我下次再去的時候去找她,我在我的名片上寫上了我的電話號碼然後給她,說她來香港的話可以找我去喝茶啊。也許這種相遇也是一種緣份吧,平日的我,都不愛給乘客自己的名片,更何況是自己的電話號碼?無論如何,也希望婆婆身體健康,平安幸福! 
 
下班日是團年夜,為趕回家團年飯,San Francisco 走路回港後,顧不了一身上班打扮,拉著大小黑立即坐AEL再轉的士去爺爺家,由於天黑後悅子認路能力極差,到目的地後還呆呆的在車廂中,被的士大哥問︰「好耐無返屋企呀?!」 
 
 
新一年快到,謹祝各位健康平安,事事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媳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