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寫於2009年8月及10月)

航班上的餐飲服務時間,可以說得上是空服和乘客有最多溝通機會的時段,空服除了不斷重覆講出餐點飲料選擇,無數的攪笑戲碼亦在這裡發生和不斷重複上演。

日本乘客︰
「Madam, may I serve you some drinks?」
看著餐車呆了數秒後「Potato juice!」
「I’m sorry that we only have apple, orange and tomato juice. Which one do you prefer?」
「Potato juice!」
「……」
我唯有拿起Tomato Juice一大盒然後再說「Tomato juice?」
「Yes, yes!」

大陸女乘客︰
「小姐,需要什麼飲品?」
「有牛奶嗎?」
「我的餐車現在沒有牛奶,如果你需要,稍等一下我拿給你好嗎?」
「那不用了」
「那⋯小姐你需要其他飲品嗎?」
「有豆奶嗎?」
「不好意思,我們機上沒有豆奶供應」
「那… 維他奶吧!」
「…不好意思,我們機上也沒有維他奶供應… 但我們現在有果汁、汽水、水、酒類提供,你需要嗎?」

大陸男乘客:
「先生,需要什麼飲料?」
「王老吉或者是加多寶都行」
「不好意思,我們機上沒有涼茶供應」
「那… 益力多吧!」
「…不好意思,我們機上也沒有益力多供應… 但我們現在有果汁、汽水、水、酒類提供,你需要嗎?」
「怎麼你們飛機上什麼都沒有!」

 

菲律賓乘客︰
「Sir, may I serve you some drinks?」
「What do you have?」
「We have juices, soft drinks, water and alcoholic drinks.」
「Juice, juice!」
「For juices, we have apple, orange and tomato. Which one do you prefer?」
「Mango juice!」
你到底有沒有在聽的?!

香港乘客︰
「先生,請問想飲d咩?」
「利賓納或者寶礦力吖」
「……」

午餐時間,推著餐車的我在問乘客要點什麼餐
來到42H & 42K這2名乘客跟前,我問︰
「今日午餐有兩款,一個係中式豬柳飯,另一款係雞肉飯,請問兩位想食d咩?」
走道位的男乘客與靠窗的女乘客商量了2秒,轉向我說︰
「我老婆係雞,我係豬」
(……)
「小姐係雞,先生你係豬,好呀無問題」
(心裡在大笑mode)

長途航班上,我們會在經濟艙派發餐牌供乘客參考,當我正在派發餐牌和入境表格的時候,其中一位男乘客用普通話對我說:
「就給我隨便來幾個小菜吧!不看了!」
我告訴這位乘客,餐點選擇都是預先配好的,還未把話講完,他就打斷了我,說:
「這是什麼意思嘛?叫你們的廚出來!」


Coffee & Tea by hand,基本上是每個航班上的例行公事, (註:基於職業安全與健康,有關安排已於近年作出修正)
空服們手持青綠色茶壺、灰藍色咖啡壺在機艙遊走,送上熱茶熱咖啡,
問乘客要不要熱茶的時候,總會有人問你這是不是咖啡,
問乘客要不要咖啡的時候,總會有人問你這是不是熱茶,
熱茶跟熱咖啡都已經問過乘客要不要了,幾分鐘後他又會揚手說要,
這個我倒已經習慣了
東京回香港航班上,我跟經濟艙一名女乘客的對話︰
「小姐要咖啡嗎?」
「Cappuccino啦!」
「小姐,唔好意思呀,我地無Cappuccino」
「咁Latte啦」
《臉部表情為(^_^),內心表情為(ー ー;)》
「小姐,唔好意思,我地都無Latte,只有普通熱咖啡,你可以自己加多d奶囉」
「咁Mocha啦」
《臉部表情為(^_^),內心表情為(−_−#)》
「小姐,其實你落機後,過入境櫃檯之前,就已經有Starbucks架啦」
(註:近年機場變化太多,該Starbucks已經搬離原址,落機後最近的Starbucks要到接機大堂了)

 

arrow
arrow

    呆丸媳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