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寫於2009年8月及10月)


都是發生在我工作的機艙內, 大大小小的零碎事件...

已經開始習慣面對喜歡搖頭的印度乘客,間中跟他們一起搖幾下,增加親切感。
真的,你回應他們時不忘搖一下你的頭,他們會覺得你是「my friend」!

天氣太熱,機艙有時也會熱得很,小時候會打開冰箱涼快一下,現在我會打開chilling compartment (飛機的雪櫃)或把身體貼近啟動了冷凍系統的餐車。不過, 最近愛上把半邊身躲進空空的餐車中... 好涼快喔~ (⊙ω⊙)

香港的乘客要求最多,而且每每對我們回覆「先生/小姐,麻煩你稍等一下」這個答案表現極不滿意,從東京回香港的航班上,乘客問我拿3個口罩,正在整理擠得爆滿而又關不上的行李架、同時應付著要毛氈、要水、要小枕頭等等不同的要求,忙得不可開交的我,當然是笑著回了一句「先生,麻煩你稍等一下,我等一下回去幫你找」,乘客立即送我一張臭黑臉。忙碌過後,拿著3個口罩送到那乘客的座位,「先生,這是你要的口罩」,他回我一句「等等等,問咩都要等!」,我保持標準微笑,提高聲浪一點,好讓附近的乘客都聽到,回贈他一句「先生,你估變魔術咩,話要有即刻有」然後優雅的離開♪( ´▽`)

置於座椅扶手的服務鈴按鈕,乘客往往會誤按了而不知道,一次長途航班中,一對年老夫婦經常誤按服務鈴,到他們的座位問他們什麼需要、教他們用服務鈴、為他們取消了數次之後,服務鈴再次亮起,我走到他們的座位旁,跟那位老伯說﹕「阿伯,你一定好想見到我喇,成日都按call light叫我出黎」,說時不忘再次指示出服務鈴的位置,老婆婆立即厲眼看他一眼,老伯尷尬地笑著說不好意思,餘下的航程再也沒有誤按了。(有同事說我調戲阿伯,我可沒有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乘客 機艙
    全站熱搜

    呆丸媳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