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某航班上,放滿滿的行李櫃,卻沒有一位乘客放好行李後自行關上,同事唯有努力的出盡全力一一關上,我從旁協助。說真的,我敢肯定行李櫃內的行李都超重,兩女子齊心合力伸展雙手出力推、關上了十多個還未關好的行李櫃。關到最後一個時,我倆已經臉紅耳赤兼流汗,該排座位上的台灣阿伯:「難道你就沒有通過舉重訓練的嗎?」(瞎喂?!誰說空服有舉重訓練的?)
 
自己行李自己放,放好行李自己關。這道理不多作解說。
 
空服面第一關,就是手臂伸延測試(Arm reach exercise),脫下鞋子伸手觸摸208cm的高度,並維持2-3秒,成功通過才能進入下一輪面試。每年還是有不少乘客、到訪參觀的學生、親戚、朋友、舊同學⋯⋯問我為什麼要摸到208cm才可以有機會入職?
 
咳咳,其實我們要伸手觸及特定高度,並非為乘客放行李,亦非為了關行李櫃,更不是為了清潔機艙假天花!(這個真的是我聽過最妙的聯想!)
 
飛機上放置了不少緊急逃生用品,它們藏身於飛機不同的角落,某些用品會存放在較高的位置,為確保所有機組人員於緊急狀況下能儘速作出應變、取得有關緊急用品以助順利逃生,航空公司才會有如此的手臂伸延測試要求。
 
所以,208不是為了確保空姐空少的身高體型外表,更不是為了幫忙放行李關行李櫃,而是確保我們的飛行安全!
 
對於外界質疑我們的專業性,我敢問:有哪份工作要求到員工語言、餐飲服務、急救、滅火、逃生、炸彈搜索、甚至面對劫機的應變,都樣樣皆精?
 
對於那些check in 時沒有得到想要的座位、要和朋友分開坐,登機後就對我們生氣的乘客;或是吃不到雞肉飯牛肉薯泥素食意大利麵的乘客,我們連機組人員餐也都已經拿出來給乘客吃還是不夠分配的時候,除了對你誠懇的道歉,就是提交報告給公司通報有關事情,請不要對我們大吼大叫,不過,我們畢竟是專業的,如果你在機上忽然暈倒或是心臟病發,甚至是飛機失事,我們還是會盡一切能力去救你的!
 
我們的208cm不只是一個測試,更是專業與責任。
208的隊友,加油!
 
 
更多分享和更新,請至:
呆丸媳婦行李箱on Facebook
www.facebook.com/daiwanwife 
 
呆丸媳婦行李箱on UBlog
http://blog.ulifestyle.com.hk/blogger/daiwanwife
 
呆丸媳婦行李箱on 痞客邦
http://daiwanwife.pixnet.net/blog
 
活動邀請或邀文,請聯絡呆丸媳婦行李箱 Email
Daiwanwife@gmail.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空服 208cm
    全站熱搜

    呆丸媳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